2013年3月14日

改變我的飲食習慣

謝馥如 http://conceptualfood.blogspot.com/

[改變一] 正確的咀嚼

吃飯皇帝大,每一口用心咀嚼20下,來體會食物珍味。多咀嚼可以幫忙傳遞『正在吃』的指令到大腦,可以更有飽足感,不至於吃過了頭、變胖喔!當胃腸功能先天不足、後天失調時,細嚼慢嚥可以幫忙把大塊食物變成小塊的食物,是最能減少胃腸負擔的最佳對策。齒列不整、齒縫空隙大、缺牙不補、牙周病等齒科問題,還有年長老化,都會影響咀嚼功能,使胃腸功能欠佳,身體欠安。記得左右兩邊都要平均咀嚼,臉型就能端正。

[改變二] 氣定神閒的品味

飲食時避免情緒緊張,影響胃腸消化吸收。用餐時,保持心情平和,並且專心饗饜。

[改變三] 每天飲食多變化

經常變換各種菜色,可以吃得更廣泛、更均衡、更營養!各種食物含有各種的營養,變換飲食可以獲得各種營養!另外,研究顯示長時間吃同一種食物,容易發生慢性食物過敏,會讓身體的免疫力變弱。例如冬天時常吃火鍋,嗜食芋頭,就會發現對於芋頭會產生慢性食物過敏的症狀。記得每天飲食不要單調沒變化,避免長期吃差不多類似的食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