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4日

身體不需要的食品

謝馥如 http://conceptualfood.blogspot.com/

過度食用這些食品會造成身體負擔,下次在貨架上看到它們,請給自己三秒鐘的思考時間~

1. 含有高糖的精緻食品

看看食品包裝上的原料成分標示,那些額外添加『精製糖』的食品,含有白糖、砂糖、蔗糖、冰糖、果糖、海藻糖的食品,像是果醬、果凍、果汁、汽水、三合一咖啡、奶茶、各種榖類沖泡粉、鋁箔包/瓶/罐飲料、餅乾、蜜餞…等,再仔細看看包裝上的營養標示,哇!『碳水化合物』含量高到嚇人!
只含有少許蛋白質,但卻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、高量脂肪的食品,這種營養不均衡的食品,不是身體理想的食物阿!

[吃這種食品的副作用]

血糖起伏大、更容易餓、肥胖、高血糖、高血脂、高血壓、腸道壞菌迅速繁殖、脹氣、噁酸、免疫力降低、促進發炎…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. 含有壞油脂的食品

回鍋油、有『油耗味、臭油味』的氧化油、及各類油炸食品,不吃反而對身體好。

各種標示:精製植物油、精煉植物油、氫化植物油(氫化黃豆油、氫化芥花油…)、部分氫化植物油、硬化植物油、瑪琪琳(人造奶油、植物奶油、人造黃油)、植物(烤)酥油、起酥油、植物奶精等『人造油』,以及可能含有『人造油』的食品:炸薯條、燒餅、油條、炸臭豆腐、鐵板燒、速食麵、洋芋片、甜甜圈、麵包、蛋糕、蛋韃、餅乾、派皮、蛋捲、糕餅、油炸麻花等零食、真空油炸脫水蔬果乾、奶茶等,不吃反而更健康。

[吃這種食品的副作用]

雖然吃了油,但是身體沒有得到必須要吃到的健康油脂,結果造成發炎、毛髮及皮膚粗糙、排毒與新陳代謝作用變差、更容易肥胖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. 冷凍食品

目前市售的冷凍食品,雖然方便即炊即食,但為了冷凍、解凍後仍然可以保持好滋味,通常會額外添加一些身體不需要的高鹽、高油脂、乳化劑、磷酸結著劑等人造或化學成分,會讓身體不舒服的問題更嚴重。

[吃這個食品的副作用]

出現莫名不舒服的過敏症狀、腸胃不適的症狀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4. 罐頭類食品

不要陷入罐頭食品的美味陷阱裡。為了保存更久,罐頭食品是經過高熱蒸煮製造出來的,再仔細看看包裝標示,罐頭食品通常添加許多高鹽、高糖、調味料、香料來提味。

[吃這個食品的副作用]

身體沒有得到足夠的營養來維持健康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5. 含有人工添加的食物

看看食品包裝上的原料成分標示,只要出現『不自然』的科學術語名詞,像是乾酪素鈉、磷酸氫二鉀、偏磷酸鈉、二氧化矽等,就是含有人工添加物,當然如果只有模糊標示著含有香料、調味料、(氫化)植物油、乳化劑、抗結塊劑等人工添加的食品,也不會是身體想要的營養來源。